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.

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壶口瀑布,雄浑不可复制  

2014-05-28 23:22:52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     想看黄土高坡,想看世界上最大的金色瀑布黄河壶口瀑布
     从西安到宜川,约600公里路程,汽车要开6、7个小时。中途去了黄帝陵,然后一路赶往壶口。
原本以为黄土高坡,定然是千沟万壑,尘土飞扬,苍凉路上苍凉梦,可映入眼帘的事满山的林木,枝繁叶茂。山谷一片一片的玉米地,是成熟前的深绿。路旁的果园,枝头满坠苹果,色相撩人。这里没有人工雕琢的痕迹,一派田园风光就那么原汁原味地展现眼前。想看这里的“黄,,却是满眼泛绿,传统影响中的黄土高坡,被绿色染遍,竟有些失望了起来。
    到黄河壶口,阳光已落到山峦的背后,很快就要黑。天般远滴来,却没有多少可看可拍的时间,三步并两步,连蹦带跳下河滩。
   初见黄河壶口,面对那不断涌来的潮水和奔腾狂啸而落的瀑布,顿感语塞。滔滔黄河至此,遇到了少有的地理风貌,两岸石壁峭立,河口收束,巨大的水流被挟,不断叠高,你推我挤,迫不及待滴往下扑跌,死地逃遁而去。一川的水流,跌的点点碎碎,碎成了缕,碎成了雾。那种强大的视觉冲击和强大的心灵震撼,让我这个初见者目瞪口呆。
    壶口瀑布,壮美,雄浑,不可复制!















  河滩上,有陕北老汉牵着毛驴邀照相,花上十元币子,就可以这样扮相,笑容憨不憨,纯系个人做主。
 两岸苍山夹峙,滚滚黄河从舒缓宽阔约400米的河床陡然收束,从眼前钉有铁柱的河道向下跌落。

   
从二.三十米高的陡崖上倾注而泻,跌至只有40多米宽的巨壶状深槽,构成“千里黄河一壶收”的壶口瀑布核心景观。


一瀑之隔,两岸人家,这边是陕西,对面是山西,同观一景,角度不同,景致也不同。


巨涛激起数十米高的浪花悬流喷壁,云雾迷蒙,蒸云接天,恰似从水底冒出的滚滚烟云,这便是“水里冒烟”景观。好看是好看,没有放胆,是不敢站在这陡立的崖上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小图(240 * 159) 中图(750 * 498) 大图(2000*1328)
 
壶口瀑布 - 柳梢月 - .
扶栏简易,从河滩下挪,泥泞路滑,必须脚踏实地 。伫立在壶嘴正中的龟石上,近距离看瀑布,则觉大地强烈滴颤抖着,山谷回荡着轰轰的雷鸣般声响,满目浊浪排空,有窒息晕眩之感。水雾随风侵,顷刻打湿相机和裤袄,可谁又愿意放弃这动心、.悸心的一刻?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壶口瀑布 - 柳梢月 - .骤然集聚的力量,势如千山飞崩,四海倾倒,警魂悸魄

黄河的性格在壶口,被张扬的淋漓尽致。

黄河水流下切,形成一条30—50米宽,10—20米,长4000多米的深槽。人称“十里龙槽”。十里龙槽是全黄河最狭窄处,以每秒数千立方米的巨大流量归于此水槽,水流湍急,深不可测,若有物件掉落,瞬间就会不见了。
还有那些被挤开、和壶口擦肩而过的水流,便在龙槽两边的滩壁上散漫开来,择低处各自逃窜。

自然的风动力和水动力等外力作用,黄河边上的石头表现的极富艺术色彩。
天乌乌,风呜呜,远山暗淡,惟见壶口骇浪翻滚,惊涛拍岸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90)| 评论(19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